7.7.09

思恋

思念,

无限的思念,

徘徊脑海间,

它,

何时才会离去?

思念何时才会画上 句号?我不晓得... ...,思念的定义因人而异,思念是无时无刻惦记住某些事物吗?思念是当你看见相关的事物而突然在脑海中闪过的画面吗?但,对我而言,思念可以说是我的最 佳伴侣。当我伤心,开心,愤怒或孤单时,思念亦可“化解”这一切。思念已经占据了我生活的一部分,它让我更加了解自己。

思念一些事情是否 代表着它已深深烙印在你心中,还是代表它的重要性?哦,不!思念是随时可以在你脑海中浮现,也可以瞬间消失的,有时候过于思念某人或某事物时,那宝贵的时 间也会偷偷的从你身旁溜走。也许,思念是一件好事也说不定,它也可能让你瞬间觉悟,就好像原本要踏上歧途的小子,因为对母亲的思念在脑中闪过而返回正途。 思念是好还是坏,你我都说不定,都是事在人为。

思念可以很美,也可以很伤。有时候看见别人家小孩被父母亲呵护时,我对父母亲的思念又会不 知觉地浮起,犹记得他们还没离开我去国外时,常会牵着我的小手,买支棒棒糖来取悦我。思念起来时很幸福,但之后你就会发觉这只是眼前刹那的感觉而已。感觉 有点不真实,但想填补那空虚的感觉时,你亦会觉得思念也是很美的。


换季了,

枫叶不但没带走思念,

还让冰雪,

凝固了它,

它何时才会溶化?

思 念能带出一个人平时隐藏在心中的情感世界,这种世界不是闲人可以闯进去的。有些人平时酷酷的,或许你可能不知他隐埋起来的情感或你我都未曾看到的一面;有 些人则常嬉皮笑脸的,他也有自己另外的一面。再坚强的人也可能因为思念按奈不住的情感儿掉下平时大家鲜少见到的泪。我的世界并不容易被人闯进,然而思念却 把许多人带进我那原来是孤岛的世界,让它“热闹”起来。原来,思念也蛮美的... ...

其实,往往大家在思念什么,只有自己知道。思念 亲情吗?友情吗?爱情吗?若大家花过多的时间在思念上,那也太不值得了,因为世界上除了思念以外,还有许多事情等着我们去完成的。有时候,我在想啊,如果 人类的记忆库不要装那么多思念该多好呐。可惜,这只是我的想法,根本不可能实现... ...或许有一天,那些思念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淡化。

有 人说,思念是因为放不下,看不开的“结晶”。也许简单就是快乐,把心胸敞开,打开那一道门,我们也可以活在快乐又不被思念“缠住”的生活。只要让那一道关 閘已久的大门从新打开,就能无忧无虑的过活,不是吗?但在另一个角落看,思念也是一种纾解压力的方式。有些人以思念以往快乐的时光来解压,也有人把思念当 成一种自我娱乐的方式。我是很矛盾么?你可能会这么想,但我想,这就是思念。因为大家常说我自相矛盾,这让我把思念带进了文笔里。

有时 候,思念能把我们带入一个忘我的世界。当你很专注地,投入的想些东西时,有人从你旁边走过甚至叫你时,你都不知道。这也可叫自我陶醉吧,乘上思念的飞机, 让它带你到一个不受外界污染的异境,让它带给你快乐,这不是很好吗?或说回来,我那弱不禁风的幼小心灵也是由思念来治疗好的。思念让我重新体会儿时的快 乐,让我那快破碎的心再次合起来,通过它,我的生活也不再那么灰暗,还增添了许多色彩。

思念,对每个人来说,是不同的。思念,亦可能是不 能用一言一语,一笔一画来替代的。思念远方的他,我的心又再次唤起那已“冬眠”许久的感觉。尤其是在夜晚时,这种感觉更加浓郁,有时偶尔回忆起一些难忘的 事请,我想我就张震岳主唱的歌一样,“思念是一种病”吧!逃避根本没用,只要坦然面对自己,懂得体会,了解,才能让这个“病”痊愈吧。

不管是淡淡的思念,还是浓浓的思念,对我都由大大小小的影响,我只想说,谢谢思念让我活得更精彩... ...

1 条评论: